大雄与静香的新婚事件簿

婚姻辅导员

钟碧华

 

大雄与静香的新婚事件簿

几经波折,静香终于从英才与大雄两人中选择了后者,二人携手步入教堂,结为夫妇!


为了让亲朋戚友分享到他们的喜悦,两人花了一年多筹备婚礼,在世界各地总共影了三套婚纱照,还借助友人的关係,在东京近郊轻井泽的木建小教堂举行婚礼(不少日本艺人亦会在那里结婚的),所有的亲戚朋友亦从各地到贺,充分感受到两小口的快乐。他们花了太多的金钱在婚宴上,再遇上东京的楼价飙升,故此暂缓购买房子的计划。大雄的妈妈玉子亦够随和体贴,她将家居稍作装潢一下,让大雄及静宜住在二楼享受二人世界!


婚礼完成后两口子回到他们的安乐窝!可是酒醉的大雄倒头便睡,静香心想:「怎么了?她竟可以不洗澡?」静香再细看家中情况:昨天已经打扫好的地方变了垃圾岗、在床上找到一只鞋、洗手间恶臭难堪……一向注重整洁的静香快疯了!一觉醒来,玉子的声音响起了:「大雄快点下来吃早餐哦!」再转个面,玉子已经站在两人床边用上垒球棍了……玉子一面兇着大雄,一面笑笑口告诉静香,大雄每天也要妈妈叫他起床,否则他会赖床直至迟到!此时静香一脸尴尬,心想:「难道以后每天早上家姑也会在我们的床边出现?我俩的私隐……?」妈妈续客气地说:「大雄一定要别人骂的,静香兇一点对他便可以了!」大雄傻傻的笑着叫静香随便闹,他是这样给妈妈养大的!可是静香心里想,父母从来不会对自己兇,她又怎么懂得兇别人?就这样,他们开展了第一天的新婚生活!


如是者,已经过了一个月,这一天是大雄结婚后第一个出粮的日子,他快乐地从百货公司买回本年度最新款式的航拍飞机,感动地说﹕「为了结婚我已经一年没有买过自己喜爱的玩具了,终于可以重生啦!」静香立即回应:「你不是说结婚后所有收入我们也一起储起来,尽快买新房子吗?」大雄侃侃地说:「我已经为这段婚姻付出了太多,你要我做什么便做什么,我已经没有了自己……」静香万般委屈:「我们还要准备有自己的小朋友,建立属于我们的一个家庭!」大雄大惊:「我没有打算这么快养孩子呀!我还要有自己的生活、实践自己的理想!」静香大哭起来了,心想:「为什么所有事情都不是我心目中预料的?我们从小青梅竹马,大雄还那么喜欢我,我以为他一定比我更清楚我自己的想法,怎么他好像完全不了解我,而我亦好像完全不了解他!一直以来我与他相处也是很快乐,为什么我与他住在一起的问题却是那么多?我期望可以与大雄一起分工履行这个家的任务,我可以每天为大雄煮一顿美味的晚饭,全做不到……我是否选择错误?大雄并非我心目中的理想对象?我放弃了英才呀!已经没有办法想起我为什么要和他结婚了……」静香一声不发,跑回娘家!


在静香妈妈的鼓励下夫妇俩找到了婚姻辅导员,发觉两人为婚事张罗却忘了参加婚前辅导,在辅导员后补的协助下,两人为婚姻重新釐定共同目标,为婚后生活期望找回一些共识,为双方并不相同之处找到一些协调与接纳……大雄慢慢接纳自己已为人夫的身份,除了放下了买玩具的习惯,亦明白妈妈照顾自已的角色,是有必要慢慢地淡出,开始学习照顾自己;静香亦明白到大雄的困难,乐意在适当的时候代替妈妈提醒他,亦学习将自己的想法及感受表达;当然妈妈亦乐于放下大雄这个重担子!

一天多啦A梦回来见到从小被他宠坏了,不懂面对问题的大雄,不禁说:「婚姻真的令你成长了不少!」这时候静香终于记起了,她是为了这个有爱心、不计较、不怕自己拉小提琴难听的男孩子,为了他在暴风雪中捨命相救,决定下嫁这野比大雄;两口子从小到大一起成长的经歷是没有别的可以取代,静香学习珍惜这一切!

 

资料来源: 本文选自《结婚‧I Do :一份不能错过的新婚礼物》
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编2017年9月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