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念欧爱莲医生

我们再次以不捨的心情通知各位,本会执行委员会前主席朱雷士医生的太太欧爱莲医生(Dr. Irene Osmund Ruiz), 较早前在英国因感染新冠肺炎而身体衰退,于主历四月一日与世长辞,安息主怀。

 

一九六五年间,欧爱莲医生与朱雷士医生一同加入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的服事行列, 协力推行自然家庭计划,在本港设立五间诊所,指导市民及教友使用教会提倡的自然家庭计划。欧医生亦是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执行委员会的成员, 虽然期间她曾因病需要休息, 但她亦兼负委员职务,直至二○○七年偕同朱医生退休,到英国定居。

 

欧医生为儿科医生,生前曾私人执业,亦曾任香港大学医疗保健处主任多年。根据当年记录,欧医生于一九六六年休假期间,远赴伦敦及巴黎学习自然家庭计划的教学方法,并从法国带来当时最新发展的「人际关係教育」幻灯片(CLER)。回港后,她与当时的委员和义工分享,发动各人到中学向学生主领恋爱、婚姻的教育讲座。据说,已故的狄恆神父就是义工团队成员之一,这些幻灯片的内容,成为他日后在本会设立「家庭生活教育」服务的蓝本。

 

欧医生和朱医生于一九 五六年在伦敦结婚,育有四名子女。欧医生六十四年来一直与朱医生相敬如宾、如影随形,同心为本会无私付出,实为夫妇美好的芳表。

 

现恳请各位好友共同为她祈祷,愿仁慈的天主接纳她,使她与朱医生能在天国团聚,共享永生的福乐。追思弥撒亦将于疫情许可下再作安排。

 

报章来源:公教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