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緒導向治療訓練
簡介
情緒導向治療

情緒導向治療是一種具實證支持的心理治療方式,幫助人更能去意識、接納、表達、調節、瞭解,及轉化自己的情緒。情緒是具適應性的。情緒的顯現是幫助我們就所處的境況和所遇上的人際相處,作出一個自動並且快捷的評估,瞭解個人內在的需要是否得到滿足,從而驅動合宜的情緒表達方式和行動,尋求內在需要的滿足。透過多年臨床研究的發現,情緒導向治療對於如何處理抑鬱、焦慮、創傷、夫婦關係等問題,已發展出具實證和有效的治療歷程及方法。

 

情緒導向治療訓練的發展

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是一所天主教志願機構,在1967年正式註冊為服務社團。一直以來,本會以促進美滿婚姻及幸福家庭為使命,提供各種適合個人、婚姻與家庭的輔導服務。此外,本會致力提供專業培訓,藉以滿足從事個人、婚姻及家庭服務的社會工作者和其他專業人員的專業發展的需要。 自二零零四年起,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聯同情緒導向治療大師Professor Leslie Greenberg,與及一眾著名情緒導向治療學者和培訓導師,包括Professor Rhonda Goldman, Dr. Alberta Pos,Dr. Serine Warwar,及Dr. Wanda Malcolm等,每年均教授一系列專題工作坊,以及舉辦一年制情緒導向治療訓練。

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輔導及培訓中心在二零一二年正式成立,除了提供各項輔導及培訓工作之外,更專注籌劃及提供情緒導向治療訓練。透過一系列的情緒導向治療訓練,有系統地幫助參加者掌握理論基礎和實務技巧,提升輔導員的專業能力和服務效能。學員培養個人同理心的能力,深入瞭解當事人的情緒經歷;學習有效地評估當事人的情緒及治療過程中的焦點和任務,充份掌握情緒導向治療的改變歷程及發展臨床技巧。
在二零一六年,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輔導及培訓中心正式加入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Emotion Focused Therapy (國際情緒導向治療協會) 成為機構會員(Institute Member),並成立情緒導向治療學院,提供國際認可的情緒導向治療訓練。

 

情緒導向治療訓練內容
基礎情緒導向治療訓練

「情緒導向治療:理論及實務技巧」工作坊 (個人治療)
「情緒導向治療」工作坊 (伴侶治療)

 

進階情緒導向治療訓練

「情緒導向治療」工作坊—如何處理焦慮與憂鬱
「情緒導向治療」工作坊—如何處理情緒失調的技巧
一年制情緒導向(個人/伴侶)治療訓練(國際情緒導向治療協會認可)
情緒導向治療督導(國際情緒導向治療協會認可)
情緒導向治療師認証(國際情緒導向治療協會認可)

 

聯絡

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 輔導及培訓中心
地址:香港皇后大道中181 號新紀元廣場低座1樓101室
電話:2810 1104
電郵: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