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教婚姻輔導會年會 關顧困難與離異家庭

公教婚姻輔導會十一月廿二日假堅道明愛餐廳舉行周年大會,該會主席李敬志致辭時重申,公婚會致力推行婚姻培育與輔導服務,同時關顧有困難和離異的家庭。


回顧去年度的工作,李敬志指出,當局在全港設置五間「共享親職支援中心」,為離異父母及其子女提供一站式的共享親職支援服務,公婚會承辦上述服務,新設兩間共親職支援中心。


李敬志說,公婚會近年開展先導計劃服務離異夫婦,故樂見當局回應社會需要,把相關服務恆常化。除過往的服務外,該會為學前教育單位共提供八位駐校社工,也完成家長親職教育服務計劃。


支援離異夫婦履行親職 新派駐社工服務幼稚園


公教婚姻輔導會贊助人、香港宗座署理湯漢樞機致辭時強調,公婚會於當前的使命,是在社會保護婚姻的神聖盟約,以及下一代傳遞公教婚姻價值。他指夫婦正面對更多困難;愈來愈多國家不再視婚姻為男女兩人的結合,而教會強調婚姻乃男女結合且是不可拆散的。


湯樞機說,良好的夫妻關係要由培育而產生,他引述教宗方濟各的話,勉勵夫妻多說「請你」(Please)表達關懷、「多謝」表達感恩、「對不起」請求寬恕。


會上,公教婚姻輔導會選舉及重選新一年度的執委會成員,其中呂志文神父新加入成為委員;同時向多位義工及向職員頒發長期服務獎。


談到該會的服務發展,公婚會總幹事趙崔婉芬會前對本報說,新設的兩間共享親職支援中心,分別服務堅尼地城與觀塘,她指政府資助該服務,反映社會體察到離異家庭的情緒困擾,而當中的服務需要「以孩為本,聆聽小朋友」。


獲頒發長期服務獎的資深義工連春迎、王惠冰夫婦對本報說,他們從中為信仰與婚姻作見證,例如為「恩愛50+」計劃分享;而他們也主動向媳婦福傳。


報章來源:公教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