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與生命到校教育

青少年培育一直是教區的重點工作,同樣亦是本會的使命,本會自2004年獲香港教區撥款資助,重新編制「愛與生命教育」課程,向青少年、家長及青少年工作者傳遞愛與生命的訊息。

 

「愛孕育生命 生命活出愛」,愛與生命教育的宗旨,在於讓青少年了解「愛」與「生命」的意義和關係,並在生活中活出天主的愛。我們針對青少年在成長中的需要(如自我形象、人際關係和性的疑惑等),編制出一系列的教學目標,並加入互動的元素,強調經驗中學習,以科學、心理和社會等不同的角度引導青少年探討各項課題,以培育他們的分析及批判思考能力。 

 

「愛與生命教育」同時著重人的整體發展,透過探討不同的課題,引導青少年認識自我的價值及啟發他們反思生命的意義和目標。故此,「愛與生命教育」的特色是身、心、靈的全人培育,協助青少年認清目標,裝備他們明辨是非的知識和能力,以為豐盛的人生作好準備。 

 

我們以學校為夥伴,為學校提供專業的、全面的「愛與生命教育」,我們可以針對個別學校的需要,編制度身訂造的教材,並以講座、工作坊及日營等不同形式推行。

 

申請服務方法:

團體:

  • 有需要之團體可預約本會安排講座及活動程

  • 愛與生命教育工作員會透過電話或書面回覆,確定服務內容形式、時間、地點

2023-2024 幼稚園課程大綱 
2023-2024 小學課程大綱 
2023-2024 中學課程大綱 

服務申請表

 

中心開放時間

星期一至五:上午9時至下午1時,下午2時至5時
星期六:上午9時至中午12時
星期日及公眾假期:休息

聯絡我們

地點:香港堅道16號天主教教區中心2座8樓883室
電郵:[email protected]
電話:2523 3682
傳真:2523 3121